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品牌简介

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品牌是中国最早建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校之一。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品牌(中国)有限公司自1997年由材料科学系和材料工程系合并而成,所属的金属热处理专业在1952年就已设立。学院拥有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是国内首批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并在国内首批设立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2017年被列为教育部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2021年QS材料学科排名升至第20位,连续十多年入围ESI 1‰学科。“十四五”期间,学院材料学科入围ESI万分之一。

 

近年来,学院在研究和应用领域勇于开拓创新,面向学科世界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调整学科发展思路,通过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术队伍,组成了十三个各有特色的教学和研究团队。

7
两院院士
99+
专家教授
300+
教职工
99+
研究成果
1700+
在校员工
797
申请发明专利
20
2021年QS材料学科排名

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品牌团队力量雄厚,教职工总数387人,博士后159人,团队及研究队伍中85%以上具有海外学历或进修经历,正高级教师约占团队及研究队伍总数的三分之一,院士、讲席教授、特聘教授约占正高教师的比例近五分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还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8名、长江特聘学者8名、四青人才40人等一批在国内外学术舞台崭露头角的中青年学术人才。

公司在校生为1847人,其中,本科生466人,硕士研究生501人,博士研究生732人,非全日制研究生148人。学院目前占地面积为45500多平方米,拥有9栋综合性办公及试验楼组成的材料楼群,建筑面积达到40000多平方米。学院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近五年,累计到款科研经费17.9亿元,累计发表SCI论文2423篇,学院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372项,其中授权860项。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12项。材料学科连续多年入围ESI世界前千分之一学科。学院学术研究成果在Nature、Science、《材料科学进展》等世界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多项关键技术成果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海洋及核电等重大工程装备,解决了国家重要领域的关键性问题,满足了国家重大工程需求,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通过几年来的深化改革,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几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树立“以员工为中心,实行教授治学,推进民主管理”的管理理念,形成了“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的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品牌”的共同愿景。